•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各地积极参加全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3:41

        9月28日,宣城市组织全市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了省司法厅组织的“法律明白人”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宣城市设立市级会场1个、县市区会场7个,361名“法律明白人”代表在各个会场以视频联通的形式全程实时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课由省委党校陈定洋教授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分析和解释说明,淮北市濉溪县临涣镇调解中心主任王士宏介绍“一杯茶”调解工作法,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郑秀军律师的民法典相关内容,各位讲师授课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从各自讲课的不同角度出发,以大量案例和丰富工作经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深远作用、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方法的创新思路及技巧运用、民法典颁布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治理、人民的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和由此带来的法治思维转变等方面提出观点、研究方法、释理解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很好,能立足基层实务,从具体案例生动解释,说理清楚,工作方法解释清晰,有针对性的提升了基层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今后更好地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信心,有力助推了我市八五普法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