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8

根据2021年度法治巡讲活动安排,9月18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宣城市“七五”“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辛加平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宣州区委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揭示了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将法治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