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凌笪司法所开展“温情重阳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郎溪县凌笪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7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和反诈识骗意识10月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凌笪司法所联合该镇新文明实践所、妇联、卫计、团委、下吴村委会开展“温情重阳,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诈骗及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当前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特点,普法志愿者们列举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讲解“虚假网络理财”“利用交友引诱老人赌博、投资”“冒充亲人、朋友借钱转账”等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减少财产损失,告诫老年民不要相信任何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活动现场还一一解答了老年人关心的赡养等问题的咨询,引导需要维权的老年人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趣味盎然,卫健部门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向老人介绍秋冬饮食注意事项。村两委同时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组织了象棋、剥花生、欢乐跑得快等趣味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闲暇生活,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要,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均表示这次活动不单单是给他们带去了欢乐,更多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针对性地普法宣讲,填补了他们的法律知识的空白,提升了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借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对老年人权益的关注,帮助老年人知晓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构建法治和谐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