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关于组织开展“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法治剪纸大赛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2

各县市区教体局、司法局、法宣办,市直学校: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普法法治知识,弘扬法治文化,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举办法治剪纸大赛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

二、作品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2.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治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宣传阐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史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4.宣传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深入认识民法典对自身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5.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内容。

6.宣传宣城市“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助推法治宣城建设取得的成效。重点突出“机关集中学法月”“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党建+三治融合”“一县一馆一公园”等宣城元素。

7.宣传宣城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

三、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作品风格不限,内容要积极健康,兼顾主题性和专业性 ,以“传统之美”展示“法治之光”,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崇德尚法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参赛对象。全市中小学校的教师、学生以及培训机构的剪纸艺术从业人员和剪纸爱好者。报送作品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2.作品规格。每幅剪纸作品(含衬纸)最小尺寸不得小于38CM*54CM,无上限;每人限报参赛作品3件(组),每组系列作品不超过5幅。

3.作品报送。报送需实物及电子版两种形式,图片需要JPG格式,精度不小于300DPI,文件量大于1M小于6M。每件作品需附有100以内文字说明。实物邮寄地址为:宣城市教体局法安科(鳌峰中路43号),电子版报送邮箱为:xcjtfak@163.com,邮件命名方式统一为:【教师组/学生组】【姓名/单位名称】+【作品名称】。

4.坚持原创和新作。内容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法规,如发现抄袭,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2日结束。在此期间参赛的作品方为有效。

五、奖项设置

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两组奖项,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且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提交方式

各县市区教体局、司法局要认真组织发动,认真遴选作品,确保质量,其中各县市区教体局推荐报送法治剪纸不得少于20件,且要统筹兼顾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作品数量,如作品质量优秀,可适当放宽推荐报送数量。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法宣办所有。

市教体局联系人:杨  春,电话:3033029。

  市司法局联系人:邢靖雯,电话:3023802。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司法局

 

 

 

                         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法治剪纸参考内容 

1. 习近平法治思想

2. 宪法

3. 民法典

4.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5. 乡村振兴促进法

6. 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

7. 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

8.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9. 崇法尚德

10.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