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法援受理群体性讨薪案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0

10月19日,41名农民工、困难群众来到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情绪激动地表达着诉求。

经耐心接待,得知他们均为宣城本地某公司员工,目前该公司已经欠薪四月有余,给他们的家庭带来较大经济压力。来访者大多数为中年人,囿于文化水平限制,部分人无法完整表达诉求。其中不乏已在公司工作数年的老员工,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工资是家庭日常开销的主要来源,现因欠薪问题,举步维艰。另外,来访者中有近十人在工作期间还受过工伤,因劳动关系存续,尚未获得足额赔付。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先安抚来访者们的情绪,现场选出5名代表,值班律师援引法条向他们解释了法律关系,工作人员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建立微信群,统一告知法律援助政策及申请流程。经过一天的忙碌,次日就收齐41人的申请材料并受理审批,当天指派两名律师承办该案,接下来承办律师也将在微信群中与各当事人沟通案件事宜。

       今年以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案件特点,已开展线上微信援助100余人次,让群众少跑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