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建立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源头治理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10: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为民、复议为民实践,依法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及时解决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共性问题,推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源头治理,日前,经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宣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共同研究会商,《宣城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各地各部门正式实施。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旨在通过搭建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及时沟通、联动会商的互动平台,在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强化矛盾纠纷线索排查等方面推动信息共享,在加强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培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重要职能事项上深化学习交流,在妥善化解行政争议、统一共性问题裁判标准适用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在依法行政考核、行政执法监督、生效裁判执行等方面强化监督考核。共性问题研究会商或在后续执行落实工作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理论研究成果,联席会议双方将通过各自渠道加强宣传推广,以提高成果转化利用质效。

下一步,宣城市将深入开展议题征集,广泛征求各级行政审判机关、行政复议机关和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的意见,确保联席会议顺利召开,积极推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