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绩溪县“三实三强”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5

绩溪县以“三实三强”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方案举措,强化协调配合。印发《绩溪县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对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各单位间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县发改委、县数据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各司其职,共同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绩溪落地落实。

二是据实公布清单,强化便民利企。由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各单位结合2021年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修改情况,在准确理解把握告知承诺事项实施范围、适用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调整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清单,及时公布调整后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涉及17家单位131项内容,涵盖企业开办、公积金提取等多方面。

三是压实配套制度,强化工作实效。印发《绩溪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和工作流程》《关于规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线上线下办理方式的通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要素编制操作手册》等配套措施,对各单位实施清单要素编制、流程制定、宣传培训等具体办理细节进行明确,将承诺信用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不同失信情形及时梳理汇总处理,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真正惠及企业群众,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