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市场监管局“云服务”助力企业注册审批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08:28

为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各项登记注册、行政审批业务平稳安全进行,回应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需求,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云通道”、提供“云咨询”、实现“云服务”,确保响应快、接得上、办得好。

线上申请“省心办”。目前市市场监管局主要承担个体工商户、公司、分公司等各类市场主体登记,药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证、重要工业产品许可、执业药师注册等审批业务,进驻登记注册窗口办理的187件事项都实现了全程网办,安徽政务服务网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清晰明了,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广泛覆盖,真正做到了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场主体和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省心办事。一季度共受理网办件884件。

多元咨询“贴心办”。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仅要确保所有服务事项可以安全便捷地办理,服务效率也不能打折扣。市市场监管局窗口除提供传统的电话咨询业务外,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指导和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联合业务科室、系统工程师为经常进行业务申请的企业创建业务咨询群,迅速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一季度共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83次。

邮寄服务“无忧办”。因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部分企业负责人身处外地,往来不便,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为有需求的群众和企业免费邮寄证件,实现全程零接触、邮政快递一键直达。一季度共免费寄件89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接触式“云服务”让落户于此的投资企业安心、放心、舒心,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探索优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企服务方式,优化宣城营商环境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