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烩制节前廉政“大餐”,筑牢双节廉政防线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0:32

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市司法局为全体干部职工烩制廉政“大餐”,筑牢干部节日期间廉政防线。

一是烩制“提醒”菜,编制廉洁过节提醒。列明5个严禁,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严禁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严禁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发出2个倡议,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婚丧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是烩制“学习”菜,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保护神”的双面人生》《深水之下》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坚守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烩制“体验”菜,开展现场教学。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宣州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警钟长鸣”、“模拟监狱”、“步步生莲”等多种展块,给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在深刻认识到不能腐、不敢腐的同时,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四是烩制“值守”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带班领导、值班员两级值班制,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分析研判制度和舆情应对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缺岗、离岗等情况发生,确保及时应对节日期间各类突发情况。

五是烩制“监督菜”,筑牢双节廉政防线。局机关纪委在节日期间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照《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抽查相关财务账目,确保我局双节期间不发生违规违纪现象,风清气正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