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7

厘清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每个月市律师行业党委都会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提示单’,指导我们推动落实党建月度工作,让我们这些党务工作新手告别了‘无头苍蝇’的状态”安徽明泉律所党支部书记感叹到。通过党建工作月提示制度的落实,让律师行业24个党支部明晰了行业党建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工作思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有”向“强”的跨越。

强化理论学习,擦亮党员政治底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稳步推进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建立结对制度、完善联学机制、讲授小微党课、分享心得体会、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不断夯实党员理论知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开展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先锋力量。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了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建立了爱心助残长效机制。2016年以来,全市党员律师共资助残疾儿童15人次,开展1对1结盟关爱3人次。每年年底组织党员律师开展捐款活动,将募捐款项定向捐赠至残疾人及退役困难士兵,目前,合计捐赠人民币10万余元。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在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基础上提质增效,村(居)法律顾问年均提供法律服务时长2.5万小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000余场次。以党建促交流,部分律所党支部创新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通过线上咨询、线下走访、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定向法律帮扶。今年以来,全市党员律师共走访企业312家,开展政策宣讲94场次,提出法律建议424个。

成绩属于过去,追求永无止境。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时,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陶群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广大律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领广大律师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广大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主义法治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