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08:53

近日,宣城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宣城市司法局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市政府复议办)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杨善宏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政府复议办副主任)秘宣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明宇、市司法局(市政府复议办)四级调研员许小龙、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储全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司法局(政府复议办)负责人和相关庭室(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共研究会商了“企业违反推荐性标准能否作为行政处罚依据”“不服不动产登记行为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是以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被告(被申请人)还是以其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为被告(被申请人)”和《安徽省投诉举报类行政复议案件审查要点和审理标准(6.29讨论稿)》三个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分别作主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行政审判、行政复议职能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并围绕主持人概括、提出的焦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政府复议办)共同建立的宣城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联席会议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为民、复议为民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旨在通过搭建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及时沟通、联动会商的互动平台,在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强化矛盾纠纷线索排查等方面推动信息共享,在加强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培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重要职能事项上深化学习交流,在妥善化解行政争议、统一共性问题裁判标准适用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在依法行政考核、行政执法监督、生效裁判执行等方面强化监督考核。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宣告宣城市府院联动会商机制和平台的正式启动。会议研究会商的成果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印发至我市各级人民法院和司法局(政府复议办),指导行政审判和行政复议工作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