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暑期普法“不打烊” 助力学子出实招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2

法治家访、收获法治助学“大礼包”、组团走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学校放假,课外普法教育却“不打烊”。暑假期间,宣城市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通过精准普法给青少年输送养分,把“法”植入青少年心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假。

法治家访


“暑期是溺水的高发期,现在正值暑假,家长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不要让意外发生。”家访教师们冒着高温酷暑,走村入户,深入学生家庭,详细宣传各学段教育资助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对暑期疫情常态防控、防溺水、防侵害等安全和法律常识进行宣传,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及时谈心教育,紧密构筑家校教育的桥梁;积极宣传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成果等事项,耐心回答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家访教师们详细填写学校暑期“法治家访”相关表格。对于家中无人的家庭,家访教师通过多次家访或电访与其家长联系,传达学校相关信息,进行沟通交流。

法治夏令营


7月28日,宣城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国市司法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小小法治体验官暨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来自6-14周岁的33个孩子成为小小法治体验官,参加了一场趣味与知识并存、理论与实验结合的精彩“法治教育之旅”。

枪械知识讲解、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标本、沉浸式的法治文化互动体验··· ···丰富多彩的安排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这次法治夏令营活动意犹未尽,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用法律维护野生动物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学法点赞礼”


暑期过后,一大批准大学生即将走进大学校园。为提高准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让他们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宣城市司法局开展了高三毕业生朋友圈转发《守法承诺书》,点赞88个获奶茶兑换券的活动。

此项举措是市法宣办与时俱进,针对当代青少年流行的“奶茶文化”作出的创新举措,抓住青少年的爱好以及流行点,带动普法活动常办常新,打开青少年普法工作新局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获《守法承诺书》200张,朋友圈转发千余次,覆盖市区准大学生面广,是创新普法方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法治助学”



非常感谢市司法局、市律协对我的关心,这次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助学金,还有一颗法治思维的“种子”,这份法治“大礼包”让我了解到了与生活学习贴近的法律知识,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我以后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知识,更要将学法坚持下去,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旌德县法治助学学生王靖说道。

为鼓励贫困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宣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对全市21名2022年参加高考并被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开展了法治助学帮扶活动。本次帮扶活动共发放法治助学金21000元,帮助学子21人,鼓励他们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标杆,做法治家庭的主心骨、做法治社会建设的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