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全民共读”推进法治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3

线上线下,共读一本书。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9月24日晚8点,“芜湖全民共读”第7讲直播如约上线,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芜湖”。

为提高覆盖面,活动采取“线下+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下的读书分享活动,面向机关工作人员、政法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企业员工、军人、师生、村(居)民代表等不同对象群体,设置 8 个分会场,多选择在悦享书吧、镜湖书苑等书房。线上,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登陆“大江看看”APP,观看直播。

当晚,书香浓郁的书房内,灯火通明,如同法治的光芒温暖人心。参与学习人员认真聆听讲座,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政法机关是老百姓平常打交道比较多的部门,是群众观察评价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在工作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了解一线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到底在期待什么;要把解决了多少问题、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芜湖市繁昌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彭彦有感而发。

“听完今天的直播,特别有感触。我是一名基层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自从法律援助纳入民生工程以来,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享受了这项惠民工程的红利,解决了打不起官司的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做好法律援助窗口接待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受援群众法治获得感。”芜湖市弋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宋艳艳的发言发自肺腑。

安徽深蓝(芜湖)律师事务所徐业晶律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法治芜湖的新征程上谱写绚丽法治篇章。作为一名律师,我要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新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近年来,芜湖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法治任务取得实效。建成运营“芜湖市法治建设研究院”,夯实全面依法治市理论智库基础。开展“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 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受到企业和群众的广泛欢迎。持续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年度项目,“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为群众提供流动的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服务。在全省率先建成4000多平方米的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引驻公共法律服务事项10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