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用法治皮影根植人民群众法治信仰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15:29

10月12日晚,宣城市暨宣州区“喜迎二十大  法润乡村”法治皮影戏演出在水东老街精彩上演。

“赡养老人既是道德品质的体现,更是在履行法定义务。”一个戏台,一帘白幕,皮影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一边操纵皮影人物,一边亮开喉咙,高声唱述赡养老人、反电信诈骗等法治戏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普法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折页,赠送了法治毛巾、法治口罩、法治手办、法治文具包、法治手提袋等小礼品,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1200多份。


据悉,通过法治皮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始法治宣传教育是宣城市加强农村和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是新时代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非遗+法治的普法新模式也得到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安徽法制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更是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水东镇十八踏王大姐说:坐在家门口,既能看到戏又能学到法,还能领到礼,这样的好事群众怎么会不喜欢,这才是真正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