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启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5

日前,宣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平安办、市司法局联合印发《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启动为期三年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方案》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组织队伍建设、保障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确定18项具体工作举措,全面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基层基础,推动实现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六个进一步”目标任务:既司法所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职能定位进一步明晰,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悉,2022年为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启动年,重点是“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面梳理司法所组织机构、人员力量、队伍素质、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找准症结,靶向发力。2023年是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年,重点是“优化职能、展现作为”,突出解决制约司法所建设的瓶颈和难点问题,通过“先进带动后进”、“后进追敢先进”,推动业务工作标准化、队伍素质专业化、为民服务精准化。2024年是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年,重点是“巩固提升、强化阵地”,组织开展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评估验收,推动特色化司法所建设,培育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形成“一县一品”的司法所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