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宣纸”“宣酒”等四家企业设立“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0

商业秘密往往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关于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已成共识。11月4日、7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和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于安徽炫弘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安徽宣酒集团、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设立“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四家企业的商业秘密中有‘传统技艺’也有‘高新技术’,我们要以设立示范点为引领,以办理的相关案件为切入点,不断加强行政执法和司法办案间的联动协作,持续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效能。”座谈会上,陈绍君向企业介绍说。

此次被授牌的四家企业,是宣城市首次设立的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示范点的设立旨在建立“企业主导、多方联动、行刑衔接”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相关行政单位和司法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维权渠道的同时,也促使相关企业以此为契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和措施,提升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营造、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作出贡献。

为持续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力度,今年9月底,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双方在协调会商、信息共享、共享知识产权专家资源、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公益诉讼、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等十四个方面达成共识,全力落实“府检联动”机制,加强市场监管部门和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的协作配合和协调联动,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今年以来,在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9件14人,批准和决定逮捕7件10人;受理审查起诉54件121人,提起公诉17件30人。

其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朱某某三人侵犯商业秘密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办理该案件时,检察机关既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也依法全面保障涉案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各项权益,坚持知识产权保护与民营经济保护同步的原则,在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的基础上,积极回应涉案企业的法治诉求,认真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在打击与保护中寻求平衡。该案办理得到了最高检、检察日报等媒体平台深入报道,还被安徽省检察院评选为2022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助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