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扩大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媒体宣传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4

日前,宣城市电视台就低保户、残疾人陈某某交通事故赔偿等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专篇播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司法保护,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

陈某某于2021年发生了交通事故,对方仅垫付一部分医药费,之后不管不问,陈某某一家人一筹莫展。一次看到法律援助宣传,陈某某的兄弟于今年3月8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到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值班律师及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后,陈某某一家看到了希望。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符合法律援助事项条件;陈某某是低保户、残疾人,符合法律援助对象条件经审查,当天,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就决定给予援助。为减轻群众负担,也为了与陈某某直接全面核实案情,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第一时间前往孙埠镇位于深山中某村民组,为陈某某提供了“送援上门”服务。经过5个月的举证、鉴定、诉讼,最终陈某某拿到了3万余元的赔偿。

今年以来,宣城通过多种渠道让受援人,特别是妇残老未等特殊群体的群众出镜谈体验、承办律师解读法律、工作人员介绍法援等形式,扩大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媒体宣传力度。仅就残疾人,2022年来,全市为104人提供了援助,案件涉及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劳动争议等方面,挽回经济损失310余万元,广大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群众可以就近、便利、公平地享受法律服务,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项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