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召开第三期法治文化研讨会暨重点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0:0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做好年度重点普法工作及司法部试点工作。11月3日—4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广德市组织召开第三期法治文化研讨会暨重点工作例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出席会议,市司法局普法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德市司法局、宣州区司法局、宁国市司法局、泾县司法局分别就本地的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法治文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法治文化建设,结合创建实际,提出真知灼见,形成了切实可行、宝贵丰富的研讨成果。


会议从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历史背景、我市发展法治文化建设的脉络以及如何推动基层法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市当前的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的必须性和现状会议同时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分工举措;要将法治文化建设纳入法治建设的总体规划;要一以贯之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文化建设必须满足人民的需求;要积极探索基地+创作+展演的地方特色法治文化建设模式。

会上还为获得第二届“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比赛的优秀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集中评审了第五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及第三批法治文化创作基地。


3号下午,与会人员集体赴新杭镇“时空长广 皖美新航”展览馆、徽砖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沉浸式体验了当地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同时对如何将地方特色历史底蕴与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把握。


“作为刚加入法宣战线的一名新兵,这次实地参观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和触动,宣城市是历史底蕴浓,法治渊源深的一座城市,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已有的深厚历史文化挖掘、整理、传承下去,同法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宣城的强大信心和动力。”泾县司法局副局长严盼盼说道。

另外,各地交流了本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尤其是试点工作及即将到来的宪法宣传周等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市局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部署,要求各地以督导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以“八五”普法良好开局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