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增聘“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的公告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2

为全面贯彻落实《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作用,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的合力,加快法治人才的培养,提升我市公民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确保“八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增聘20名“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方式

(一)政治信念坚定、熟悉相关法律知识、具备专业特长并热心公益普法的人员,担任或者曾经担任教师、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职务者优先,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优先。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等符合条件的均可参选,可采取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

二、选聘条件

(一)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二)具有一定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及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可根据业务特长和宣讲需要,提供“订单式”普法服务,能结合当前实际进行理论研讨并指导实践。

三、工作职责

(一)为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村(社区)以及其他组织讲授法律知识,帮助开展法治培训;

(二)深入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以案释法等普法公益活动;

(三)参与编写“八五”普法宣传资料、法律知识考试命题、录制普法课程等;

(四)参加法治宣传教育理论研讨、调研等活动,承担有关普法课题研究工作;

(五)完成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聘期和待遇

(一)本次聘期为选聘名单公布之日起至“八五”普法终期

(二)在普法工作评先评优过程中给予优先考虑。

(三)完成工作任务后,根据协议和有关规定享受相应报酬。

五、报名方式

(一)申请普法讲师团成员的,需提交如下材料:

1.《宣城“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印章(不包括个人自荐);

2.身份、学历、工作经历、任职、职称等有关证明文件,以及体现个人成就的相关荣誉证书、获奖证明、专业成果等资料复印件。有本人讲课视频的可积极提供。

(二)《申请表》请自行在宣城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下载,或到市司法局普法科领取。

(三)《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120日,电子版《申请表》(含电子版照片)。

(四)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法宣办成立选聘小组,将结合报名材料,协同相关部门按照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遴选及资格审核,公示通过后对讲师颁发聘用证书。


地址:宣城金色阳光大厦1505室宣城市司法局普法科。

联系人:束龙霞  方志成  联系电话:3023802

电子信箱:xcpf124@126.com

附件:宣城“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报名表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司法局

 


                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