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四举措凝“宪”聚力释放法治力量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1

近年来,宣城市踔厉奋发,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心,外践于行,多措并举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力量。

突出“宪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宪法主题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双阵地建设,建成以“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宪法馆、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公园、宪法主题法治文化景点为代表的线下“宪”阵地134处,建成“报、网、端、微”全媒体阵地群,开设各类宪法主题教育宣传栏目,让群众开门见“宪”、抬头学“宪”、心中有“宪”。

紧抓“宪素养”教育。将宪法纳入“机关集中学法月”重点学法考法内容,纳入学法在线必修课,纳入党校主体课程和党员教育重点内容,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成为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第一课。常态化开展“宪法晨读”“国旗下的讲话”“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为全市338所中小学校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推进宪法成为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创优“宪普及”举措。常态化开展“三新”(新入职、新提拔、新交流)人员宪法宣誓,根植依“宪”办事的法治观念。“宪法七进”为载体,积极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副书记作用,2022年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江淮普法行”“法润乡村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1630余场次,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宪法,推进全民尊宪学宪守宪用宪。

丰富“宪文化”内涵。创作《扬子普法记之宪法》系列动漫、《宪法伴我们成长》MV、《运用宪法》系列表情包、《与法同行》主题歌曲、宪法征文等宪法主题作品,丰富法治文化内涵,并通过将系列法治文化作品在市区公交车载电视上、街头巷尾的广告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实施,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了解,宣城市将陆续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七进”等十二项系列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周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