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高位驱动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逐年提高并率先实现100%目标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3

宣城市高位驱动,自2015年即着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并率先在全省实现100%出庭应诉目标。

2015年,宣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出自2016年开始,分年度分阶段逐步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用5-6年时间最终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的基本目标。

为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落实,宣城市政府先后出台《被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应诉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进一步加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办理流程》《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制度文件,从办理程序、指导培训、督查考核等方面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予以规范,压实责任。行政应诉工作高比例纳入对各地各部门的依法行政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占比高达20%以上。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出庭应诉行政案件1888件,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积极出庭应诉1588件,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逐年提高,年均出庭应诉率达84.1%。

在市政府负责人连续5年带头出庭应诉,县市区政府、市直单位一把手15次出庭应诉的引领和推动下,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四年在省高院的内部通报中位于全省前列,并于2021年4月份在全省率先实现并持续保持负责人100%出庭应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