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1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舆论氛围,在第九个宪法宣传日期间,市司法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激励履职尽责。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2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及直属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人员跟诵。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着全体工作人员对宪法和法律的崇高信仰,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宪法MV,让宪法刻在心中。为了突出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联合市、区直相关部门及学校拍摄《宪法伴我们成长》MV并发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主题研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举办主题交流研讨,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实施《宪法》,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合法性审查,引导人民群众依靠法治的手段和法治的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引领机关全体干部在《宪法》和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探索,开拓创新,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推进《宪法》贯彻落实。

专题学习,全面深入理解把握。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分章节由科室安排人员集中领学,同时结合业务工作交流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宪法进社区,增强全民守法用法意识。组织普法志愿者赴联点共建社区,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普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