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3

2023年2月22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郎溪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省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秘宣宣主持会议。郎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晓尧致辞。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中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省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暨高质量发展会议、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工作宣传片,各县市区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在凝心铸魂之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二是坚持系统集成、聚向发力,在法治检验之考中彰显了担当作为。三是坚持紧贴中心、融入大局,在服务保障之考中淬炼了初心使命。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固本强基,在平安建设之考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一个专章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对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工作目标,省、市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也都对法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推进观念更新、机制革新、工作创新,乘势而上、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高站位,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二要突出高要求,在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上加压用力;三要突出高标准,在深化依法治市实践上凝神聚力;四要突出高品质,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注入动力;五要突出高效能,在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上倾心竭力;六要突出高质量,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增加助力;七要突出高定位,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上持续发力;八要突出高水平,在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上激发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牢“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好党组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司法所组织机构、人员力量、队伍素质、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找准症结,靶向发力,确保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到成效。

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姚村镇夏桥村英雄烈士法主题法治公园、姚村镇苏维埃政府旧址、梅渚司法所、社区矫正大队梅渚中队、郎溪县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室内基地和“智慧矫正中心”。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