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5

2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求根、市委督导组刘媛媛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座谈讨论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多层次谈心谈话,并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吕雪峰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聚焦“六重六轻”作风建设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剖析班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求根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批评“真”、会风务实严谨,查摆整改“准”、会议紧扣主题,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筑牢政治忠诚,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政法力量。

吕雪峰在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将严格对照会议要求,针对查摆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实效。同时,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有效的整改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