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09:04

4月2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需要,对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纠查,切实将问题查全查准整改到位。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创新线索征集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督导,强化联动,切实形成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强化本系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政府要强化领导,切实履行好整改工作的职责,逐层逐级传导压力,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切实巩固专项整治的长效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长效整治工作机制。为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本系统自查自纠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