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旌德县推进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旌德县司法局召开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股室同志及各司法所长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旌德县推进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发放了细化版《乡镇合法性审查参考范围》,随后,相关业务股室同志细致讲解了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合同等审查范围的概念、基本特征、审查程序以及审查要点等,并对实践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在我县基层法治建设、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和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旌德县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步,旌德县司法局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对乡镇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全方面、多角度的业务指导,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工作落实,深挖亮点经验,奋力开拓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