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阳司法所:《民法典》宣传活动之走进军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6

“听了王律师的精彩授课,让我对《民法典》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忠实履行使命,投身强军伟业的信心,我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踔厉奋发,在强军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参加培训的王战士如是说。

近日,旌阳司法所赴县武警中队开展“《民法典》进军营”专题普法宣传活,让《民法典》这部“生活百科全书”走到官兵身边、走进官兵心里。

此次活动由旌阳司法所邀请的王律师为官兵们开展《民法典》进军营主题讲座,王律师以案说法,先是既生动又形象、既深入又细致的普及了《民法典》中与大家的生活与服役相关的法律知识;之后通过警示案例,让官兵们更加明晰了哪些行为触碰法律红线,今后应该远离哪些事物,从源头上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课堂上官兵们还围绕酒驾醉驾、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法律问题开展了问答互动,王律师逐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分析,现场氛围融洽,有效提升了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成效。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页与官兵们近距离讲解、交谈,进一步普及宣传了《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让官兵们收获了一场军味十足的法治大餐。下一步,旌阳司法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涉军普法宣传,为切实提高军人的知法、守法意识、全面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奠定坚强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