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正式启动第一轮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测评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09:21

日前,中共宣城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宣城市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测评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测评工作。

测评工作将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进行,通过抽取一定比例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干部、行政机关一般国家工作人员、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机关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在2022、2023两个年度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行为表现,依据《宣城市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测评指标体系(试点版)》,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模拟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画像,精准查找“四类”群体法治素养短板和缺项。

据了解,宣城市自2022年4月作为安徽省唯一、全国八个地区之一承担公民法治素养试点工作以来,通过锚定“1234”目标任务、分级分类构建“提升、认同、参与”工作闭环、建立“观测、反馈、施测”螺旋提升机制等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意识,针对性提升了不同类型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化解矛盾、依法防范法律风险的四种能力。下一步,该市将坚持压茬推进、倒排工期,力争在试点结束时为全国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工作贡献更多宣城智慧,并充分发挥国家工作人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民法治素养提升,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