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勇担使命 踔厉奋发 全力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宣城市举办全市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14:47

为积极推动全市司法所长履行新职责、担负新使命,扎实推进司法所工作,7月12-13日,宣城市举办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市县两级司法局分管领导、促进法治科(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及市县两级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代表150余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金凤主持开班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吕雪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所积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司法所工作整体融入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大局,在维护稳定、法治保障、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

吕雪峰强调,机构改革后,司法局要立足党委机关、法制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三重身份”,坚决做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要充分发挥司法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把司法所建设放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视野中去谋划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做强做大司法所,铆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后劲。

吕雪峰要求,一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基层平安建设。要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推广“握手言和”调解模式,狠抓重点人群群众管理,推动特色化司法所建设。三要着力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基层依法行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四要着力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要推进“一站式”解纷体系试点工作,不断丰富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载体,加大法律援助便民力度。五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要政治坚挺、有为有位、职责明确、担当作为。

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学良宣读了《安徽省司法厅关于命名2022年安徽省示范司法所的决定》《关于命名首批“握手言和”调委会、调解工作室、百姓评理说事点及2022年度优秀调解员的决定》等系列表彰文件。并为2022年安徽省示范司法所代表,全市首批市级“握手言和”乡镇街道调委会、调解工作室、百姓评理说事点授牌,为2022年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人民调解技能竞赛获奖选手、2023年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市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颁奖。

此次培训班即安排了《基层矛盾多元化解的实践探析》《促进法治工作信息化平台应用》等业务培训,也设置了《如何做好法治新闻报道》《手机摄影技巧》等素质提升课。同时,还举办了司法所长座谈会,围绕“推广握手言和宣品牌建设特色化和阵地”主题,按照已建成的传帮带、有思路的说出来、有示范的跟着干思路,组织了14名司法所长现场竞说、同台竞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