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四个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08:43

一是出台一项制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全面了解辖区涉民营企业矫正对象的人员、外出事项类型,联合市检察院出台《宣城市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宣城市涉江涉运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制度,探索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合理、高效管理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是建立一本涉企台账。通过走访排摸,及时掌握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的近况、经营现状以及实际需求与困难,建立涉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涉民企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岗位的矫正对象全部落实登记造册”精细化管理。

是优化一道审批程序。实行因人施策、分类施矫、特事特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简化外出申请、执行地变更、跨市县活动等审批流程,让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的同时能够安心从事生产经营。今年以来,已审批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跨市县活动6批次、日常外出167人次、执行地变更1批次。

是创新一项管理模式。结合毗邻苏浙工作实际,建立社区矫正跨区域协管机制。通过“人防+技防”、部门联动协查、委托监管等形式探索接边地区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异地监管新路径。目前已开展接边地区信息化核查、调查评估等警务合作协作1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