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出台六项举措 促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14:45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质效,日前,宣城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质效的通知》,明确了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必须出庭应诉的案件范围,并从示范引领和质效提升等方面制定了六项措施,力促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为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宣城市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月度通报和及时约谈机制,多举措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据统计,自2021年4月至2023年6月30日,宣城市632件行政机关负责人需要出庭应诉的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均按照规定出庭应诉,出庭应诉率持续保持100%。2023年上半年,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的出庭应诉率达到了23.4%,同比增长了33%。

下一步,宣城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指导力度,在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和主要负责人按规定示范出庭应诉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行政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违法现象的发生,直接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