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连续三年!宣城市法治夏令营护航青少年“依法长大”!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24 15:41

8月24日,宣城市第三期青少年法治夏令营如期开营。来自宣城市区、泾县不同年龄段的近40余名青少年,化身法治体验官,赴泾县邂逅了一场趣味与知识并存、理论与实验结合的精彩法护成长之旅”。

 

小小法治体验官们第一站走进了泾县青少年普法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游戏的方式认识了汉字“法”不同时代、不同字体、不同民族的呈现样式,感收到法治在历史长河中的浓墨重彩;在互动体验区,小体验官们组成三队,通过竞速答题的方式PK了解法律知识知多少;在动画展示区,法治体验官对“侵犯通信自由罪”产生浓厚的兴趣,想更深入的了解父母能否不经过同意就“偷看”自己的日记、如果“偷看”了,要怎么“维权”……

 

小小法治体验官们第二站来到红色法治文化阵地——新四军红色法治文化街区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小朋友们通过展示在法治文化长廊上的大量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到新四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坚持依规依章治军护民的历史,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司令部、叶挺将军摄影展、军部大会堂等旧址,沉浸式帮助体验官们知史尊法善德。

 

最后一站,体验官们走进宣纸文化园,通过了解文房四宝——宣纸的制作技艺,体验宣纸的制作流程,感受传承千年的白色浪漫,让文化自信的种子在人生的路途上开花结果,体验官们还认识到宣纸技艺是我市重点文化保密内容,了解到文化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抓住假期的尾巴,“法治夏令营”积极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成为法治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