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一站式”解纷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6:48

9月18日下午,宣城市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一站式”解纷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李中指出,构建全市“一站式”解纷体系是促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做好宣城“握手言和”调解品牌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行“握手言和”调解模式,坚持一体化推进排查化解,努力推动“一站式”解纷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宣城市将以市委深改办名义印发相关文件,围绕“一个指导思想、多重工作目标、四大系统构建、五项运行服务、三重组织保障”,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按照把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打造成化解信访和矛盾纠纷“终点站”的要求,建立受办一体的即接即办机制,灵活运用自愿调解、开庭速裁等办法,建立重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听证终结制度,推动各种问题和矛盾源头化解。进一步注重融合融入。明确将调解文化贯彻融入始终,推动“和谐、善治、功效”的徽文化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将“和”理念贯穿于办理服务全过程,推动事心双解。进一步深化调解品牌。总结提炼近年来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经验成果,结合宣城实际,立足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培育既有共性又有个性的“握手言和”调解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