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召开杭州“两会”及“两节”期间安置帮教人员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16:49

9月19日,宣城市召开杭州“两会”及“两节”期间安置帮教人员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学良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1-3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学习了《关于做好杭州亚运会和“两节”期间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摸排出的矛盾纠纷隐患、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征文、安置帮教技能竞赛轮训、人民调解案卷系统录入、社区矫正核查发起等情况。

程学良指出,要全力以赴护航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按照“大安保、大维稳、大协作”理念,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各地要指导司法所认真排查走访安置帮教对象,及时了解掌握刑满释放人员表现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要全力以赴做好全省“一站式”试点工作,法治为民办实事。按照实战化、规范化运作要求,整合市县乡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资源,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一站式”解纷体系。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专职人民调解员,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建设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主体责任。要全力以赴推进“握手言和”调解模式,擦亮宣城调解品牌。以7月21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上点名“握手言和”调解工作,9月8日《安徽日报》整版推介“握手言和”调解模式为契机,持续挖掘“和”文化,认真践行“和”理念,建好用好“和”队伍,全面开展“和”调解。要全力以赴配合市委政法委做好中央政法委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及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落实督查,把工作亮点展示出来。

会前,各县市区还参观了宁国市汪溪街道“一站式”解纷中心、“握手言和”调解室、民法典大道及汪溪村百姓评理说事点,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