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召开全市合法性审查工作座谈会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15:03

2023年11月21日-22日,宣城市司法局在宣州区召开全市合法性审查工作座谈会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市局立法科、合法性审查科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合法性审查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今年以来本地区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司法局立法科、合法性审查负责人分别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点评并对近期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纲出席会议,并对全市合法性审查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履行好合法性审查职责,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优化“软环境”,完善联动机制,加强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全力打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精简高效、稳定可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紧扣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审查决策程序,推动公共政策兑现审核工作,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强化审查能力建设;四要深入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探索建立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其他负责人+党政办+司法所+法律顾问”联动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