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召开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贯彻和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1

为深入践行中央、省、市开展大调研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检验各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工作运行效果,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宣传贯彻工作,11月23日上午,宣城市政府复议办召开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贯彻和全市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工作座谈会。宣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政府复议办副主任)孙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近期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贯彻和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宣城市政府复议办今年以来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所取得主要成效。宣州区司法局汇报了全市首批行政复议申请点代收机制总体运行情况。承担行政复议申请代收工作任务的十个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围绕“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机制运行情况如何,存在哪些困难和不足,如何改进和完善”“如何结合‘12·4’宪法宣传日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工作”“基层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工作中的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承担行政复议申请代收工作任务的十个基层司法所领取了本轮“12.4”宪法宣传日宣传资料。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室负责人、部分行政复议员,宣州区司法局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承担全市首批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工作任务的宣州区十个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方便申请人在属地咨询并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今年1月13日,宣城市继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典型案例发布等十一项便民服务措施之后再推便民利民新举措,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推行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制度,并在宣州区十个基层司法所设置全市首批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试点运行行政复议申请代收机制,同步开展行政复议法治宣传工作。各行政复议申请代收点均确定专人负责并完成了代收点挂牌、委托函公示等基本程序,并在咨询接待现场配备了行政复议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折页等宣传咨询用品。行政复议申请代收机制运行期间共完成行政复议申请代收事项3件,指导网上申请、邮寄申请19件,接待群众现场咨询123人次,发放行政复议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760册,提供行政复议申请书、授权委托书、邮寄送达地址确认书等参考文本材料121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