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助推法治人社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11:29


宣城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

助推法治人社建设


12月12日上午,宣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工伤认定行政争议案件。宣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及执法人员旁听了审理过程。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能否认定工伤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以及程序等方面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吴明局长当庭回应了原告的诉求,并对案件事实、程序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看法,充分履行了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应诉职责。

庭审现场

吴明表示,今天参加庭审以及组织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以案释法”实践,作为人社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依法规范用工的指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用人单位与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宣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法治人社建设,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出庭应诉的积极行动维护司法权威和群众合法权益。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一直保持在100%。今后宣城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应诉流程、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及组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等措施,持续多形式全方位地宣传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充分发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促进行政争议化解的作用,有效畅通政府和群众良性互动渠道,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向纵深发展。(宣城市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