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绩溪县:“三个渗透”推动法治环保扎根企业绿色发展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4:36

“这个‘环企精准云普法’微信小程序里有普法小剧场、典型案例趣味学法,既生动又有趣,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里面都有答案,真是太方便、太好了!”日前,绩溪县经开区一家建材有限公司的环保管理人员对上门普法的环保工作人员连声称好。2023年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普法宣传渗透到生态环境执法全过程,有效提升了环境执法温度,帮助企业更好地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让普法讲座渗透企业培育法治环保“开花结果”。2023年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启动普法专题讲座暨“十百千帮扶”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关于工业企业环保合规管理的专题讲座。以“面对面,你来问,我来答”的形式,现场解答环保法律咨询,细致地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绩溪县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案例,剖析具体违法行为和违法代价,增强企业守法意识。今年来,累计开展“送法入企”活动50余次,发放普法材料200余份,向县域36家企业推广“环企精准云普法”小程序,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主体意识,规范企业环境管理行为。

 

 

让普法培训渗透重污染行业推动集体升级。为提升化工、不锈钢等行业环保水平,推动企业绿色改造,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行业开展集中普法培训,开展帮扶,引导企业升级改造。同时,对环保良好企业给予激励性措施。目前已对1家连续两年被评为环保诚信的企业给予7.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助力企业进一步升级改造。

 

 

 

让普法帮扶渗透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在深入开展“送法入企”的同时,开展执法帮扶活动。按照先学法再普法的原则,执法人员充分做好事前检查准备和各项法律法规内容,集中分析、研判环境问题线索,找准企业问题症结,面对面进行问题整改指导。特别是针对小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精心制作政策解读书面材料,开展面对面重点普及环境法律法规,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