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畲乡群众喜提“法治年货”大礼包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10:48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营造平安、热闹、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9日,宁国市文旅局、市司法局、市文联、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联合,在云梯乡云梯村开展“品非遗·过大年”畬乡特色民俗活动,并为群众送上了温馨实用的“法治年货”大礼包。

特色民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红曲酒酿制技艺大赛、文艺演出、特产推介、免费赠春联、篝火晚会等活动轮番上场。

“竹娃”的法治小铺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来排队领取法治对联的,有来参与法律知识小问答的,有来咨询法律问题的……普法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了关于酒驾、醉驾的普法小课堂,提醒辖区内群众在春节期间,要杜绝“查不到”的侥幸心理及“老司机”的盲目自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春舒丽日山河秀,法润畲乡气象新”“法顺民心千家暖,春满人间万户安”,一副副法治春联,传达着大家新春美好的祝愿。

本次法润乡村迎新春活动集法治、文化、民俗、公益于一体,把贴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共送出“法治年货”大礼包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发放《民法典》《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350余份,现场书写赠送法治春联30余副,为龙年新春增添了“别样”年味儿,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