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宁墩司法所“三查、三访”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4:43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宁墩司法所牢固树立社区矫正安全监管理念,通过“三查、三访”等工作举措,从业务工作、制度建设两方面入手,全面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中有招”,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监管工作精准化、执法规范化、监管多元化。

一、落实安全稳定摸底“三查”,夯实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底线。

一查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为确保有效落实市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两类对象”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宁墩司法所分析研判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形势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确保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二查矫正对象管控情况。针对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难点,以及在节前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坚持“一人一策”,全面分析矫正对象在心理状态、家庭关系、工作状况、人际交往的现实情况,着重对矫正环境的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监督管理。

三查安全教育落实情况。通过开展个别谈话教育,检查监管规定是否“人人知晓、人人遵守”,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禁不假外出,遇有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保证定位终端24 小时开机,坚决做到人机不分离。节前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强化在矫意识,增强风险意识。

二、开展监管帮扶动态“三访”,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监管防线。

一是开展矫正对象上门走访。充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思想动态、经济收入、家庭关系等情况。从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履行义务以及行为规范等四个方面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提醒,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困难对象帮困走访。宁墩司法所在前期走访排摸的基础上,针对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坚持严格执法与温情帮扶相结合,按照政策一一进行上门走访帮困,帮助渡过暂时难关,让社区矫正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三是开展矫正对象突击查访。突出信息核查,巩固监管防线,宁墩司法所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在矫通”APP打卡情况,开展实地走访,电话、视频抽查,密切关注春节期间矫正对象的行动轨迹,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宁墩司法所通过“三查、三访”等措施,深化社区矫正对象执法监管工作,努力实现春节前后社区矫正对象零脱管漏管、零参与重大群体性事件、零刑事犯罪案件的工作目标,确保“春节”期间宁墩镇社区矫正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