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飞鲤镇:普法宣传零距离,法治暖意送乡村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6

一道道法律有奖竞答由主持人向在场的群众提出,在场群众纷纷举手进行抢答。近日,“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四季村晚暨艺术化宣讲走进郎溪县飞鲤镇湖滨村渔村广场,在幸福人灯(市级非遗)拉开帷幕。由郎溪县司法局飞鲤司法所工作人员、飞鲤镇法律明白人等组成普法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村晚”,为村民送上了一份“法治大礼”。


本次活动通过文化搭台将法治宣传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结合起来,用唱红歌、广场舞、皖南花鼓戏、法律宣传、十大暖民心有奖问答小游戏、现场书写法治春联等形式寓教于乐,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百姓家门口,让群众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熏陶,让法治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近民心。表演间隙,普法志愿者来到群众中间,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法律援助等相关内容,耐心讲解村民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合同以及婚姻家庭等问题,还就如何防范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向村民给出了法律建议。


“既看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又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这样的普法很好。”湖滨村村民王大爷说。接下来,飞鲤镇将继续创新和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将普法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传递乡村法治“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