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6:14

     3月4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杜德林、彭静、谭浩、屠春节、陶友玲、邵红,部分街道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行政相对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摘编、《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重大法治事件督察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审议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情况、拟通报表扬的 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先进单位名单、《中共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开展了现场述法评议。
  倪志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在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转化为法治宁国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宣传教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前行。
  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协助科学立法,推进严格执法,坚持司法为民,营造守法氛围,提升法治宁国建设水平。要抓牢“关键环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认真贯彻落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紧盯“民生关切”,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要落实工作机制,凝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各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方式上再创新、责任落实上再加压,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队伍,注重督导问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厉行法治、担当进取,在新起点上推动法治宁国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新实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