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法治能量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旌德县各镇司法所切实履行普法宣传工作职能,将法治春“锋”吹进群众心里,传递司法正能量。

旌阳镇:

旌阳司法所到瑞市社区开展2024年“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民法典、养老诈骗、《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反邪教的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蔡家桥镇:

蔡家桥司法所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聆听“雷锋之歌”,观看时长1小时的电影《雷锋》,随后带领社区矫正对象来到朱旺村公墓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铲除杂草、锹起垃圾杂物等,使公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兴隆镇:

兴隆司法所在兴隆梅园开展“学雷锋•普法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普法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页,根据群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律援助等相关内容和业务流程,结合案例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这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展示了普法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使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