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暨述法评议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4

       3月13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暨述法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县领导李中厚、杨娟、王欢、孙海豹、袁毅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听取了2023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三个协调小组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郎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开展了现场述法评议。
       嵇文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一体建设法治郎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工作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法治工作举措得到进一步细化,领导示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全县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嵇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治县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既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题中之义,也是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找准依法治县的切入点着力点。要高标推进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持续加强依法决策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营造全民守法社会氛围,抓住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法治郎溪建设整体效能。要强化协同配合,有效提升依法治县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考核督办,锻造法治铁军,强化“一盘棋”意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配合、相互协同,凝聚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合力。
       嵇文强调,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狠抓落实,以崭新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郎溪新实践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县直相关单位、各镇、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法治督察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