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云乐司法所:3.15打假进农户 为民宣传零距离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1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知识,谨防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当天上午,云乐司法所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近年来,司法所志愿者坚持通过上门宣传“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让村民对于辨识假冒伪劣产品的意识也在逐步提高,对于监督制假、售假和打假的意识也得到了普遍增强。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进家门面对面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等有关法律法规,并讲解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假币的识别等防诈知识,工作人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村民送上丰盛的防诈知识大餐。同时让老年人有时间多多观看新闻媒体、手机短视频等,尽量多听多看,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告知居民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村民提高了理性消费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保护自己权益的方法。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提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