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召开营商环境有关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5

日前,宣城市召开《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宣城市司法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市“综合查一次”及涉及民营企业行政执法检查的备案管理工作情况。

自2023年开始,宣城市司法局牵头在全市推行行政执法检查备案、“综合查一次”等工作制度,先后梳理出餐饮、烟花爆竹、农民工工资支付等7个领域的28项综合检查事项,后续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对清单中已明确的事项,除接到投诉举报、上级交办、专项检查或者重点领域治理部署等情形外,原则上不再单独进行同类检查,计划外开展的临时检查必须按照我市出台的《民营企业行政执法检查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和《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规定的程序报备。

下一步,宣城市司法局将积极发挥“综合查一次”部门整合优势,推进“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精准施策”,将结果一次性告知检查对象,切实减轻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