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召开“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和“法律明白人”的乡土优势结合起来,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质效,积极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根据全市统一部署,3月27日上午,郎溪县召开全县“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工作会议,并举行部分村(社区)法律顾问与乡村法律明白人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会议由郎溪县司法局、法宣办组织召开,全县各镇司法所、街道普法工作负责人,部分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解读了《郎溪县集中开展“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的通知》,明确了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来自该县建平镇精忠村、新发镇双桥村、郎步街道北港社区的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在司法所、街道办和村(社区)委会作为见证下,分别与各自结对的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在《结对证书》上签字,完成了郎溪县“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村(社区)法律顾问与乡村法律明白人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结合本次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第三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系统科学的思想体系?”,还特别邀请到县公证处的公证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现场的“法律明白人”和普法骨干培训举办了以案释法之《公证法》知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