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泾县昌桥司法所:送法进茶园 法治护茶香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5:52

茶园吐新绿,正是采茶好时节。阳春三月泾县昌桥乡境内百亩茶园吸引大批茶工竞相采摘。近日,昌桥司法所联合县交警队、部分村法律明白人深入茶园开展送法进茶园、法治护茶香活动,将适时普法融入到群众具体生产、生活中,不断广大法治宣传知晓度。

群众集中在哪里,哪里就是普法阵地。昌桥司法所与县交警队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以“普法进茶园法治护茶香”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县交警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解读了交通安全中需遵守骑电瓶车带头盔、电瓶车不能在室内充电,同时提醒茶场承包商面包车载人不得超载、不得租用黑头车载茶工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下一步,昌桥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将普法宣传融入农忙活动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民法典、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未成年人保护、反诈等法律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言语,为大家进行沉浸式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常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认知度、参与度,为法治宣传持续向好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