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黄渡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4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日前,黄渡司法所联合乡文明实践站在黄渡社区法治广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宣传折页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村(社区)法律顾问耐心解答村民的法律困惑,普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要拨打12339举报电话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边境环境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了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人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黄渡司法所将继续努力,加大普法宣传,让保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深入人心,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