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司法局:企业按需“点单”服务精准“配送”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5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2月29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公司法,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4月16日,旌德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郁芳为县工商联全体执委开展法律进民企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是旌德县司法局“菜单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模式的初次尝试,也是实践“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由企业根据实际需求“点单”,司法局联系专家律师按需“上菜”,针对性答疑解惑。通过“收集整理法律需求—选择专家—对接问题—开展工作”的链条衔接,坚持需求导向,将优质公共法律服务精准“配送”送到企业手上。












专题讲座现场,授课人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从背景意义、内容解读、重大变化、修订亮点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法律规定和法律适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企业提高了风险防范的能力。

“本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这个‘点单’模式也非常便捷”县工商联工作人员如是说。旌德县司法局不仅有普法“菜单”,更有公证、法援、调解等“菜单”,后期也会根据实际收集的法律需求进行调整,真正将法治“餐厅”开到企业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